秦安

『头花』『白月光』

『熙华』小企鹅和小狐狸的故事

今天小企鹅起得特别特别早,因为今天他要去见他的小狐狸


他真的好开心,终于可以去见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啦,尚九熙冲了个热水澡,换上了那一件华哥最喜欢他穿的衣服


他们已经好久没见面了,小狐狸一定非常想小企鹅


小企鹅做了一顿饭,虽然但是没有华哥做的好吃呢


尚九熙把家里的花花草草都浇了水,房间也收拾得很干净,特别是他和华哥的卧室


尚九熙打开门,懒得拿钥匙了,打了个车去到那个华哥第一次给他承诺的地方


这是一片海,因为还很早,没什么人


尚九熙走上了灯塔


今天的天特别蓝,比以往的每一天都蓝,风也很大,海浪打在礁石上,溅起了浪花,太阳挂在天上散发光芒


尚九熙就这样看海,看了好久好久


“熙熙”


小企鹅听到了他的小狐狸的声音,转过头去,华哥就在自己旁边


“哥”


看见他哥的那一刹那,尚九熙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“哥,我想你了”


何九华靠在围栏边上,看着他家的小企鹅哭得好委屈“哥知道”


尚九熙从包里拿出了一张照片,给他哥看“你看,我一直都有留着,我们第一次专场的照片”


何九华也不去看照片,就看着他的小企鹅,不说话,只是看着


“哥,你真的好狠心,你怎么就忍心那我一个人丢在这个世界上?你走了以后,那个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对我一点儿都不好”


“哥,我到处找你,我发现我怎么都找不到你,可是明明你就在家里,那个不属于我的家,那个你自己的家里”


“是你一点点把你的小企鹅带大的,小企鹅只认他的华哥,可是也是他的华哥把他扔在了特别特别黑的夜里,那天好冷,我哭了好久好久,但是你没有回头”


“哥,有一天我好像看到了你,自从那天之后我才发现那个人不是你,那个人是只求名只求利的何健,那个人不爱尚九熙,也不爱尚文博”


尚九熙说了好多好多,何九华也不说话,听着他诉说着一肚子的委屈,诉说着没有他的日子,诉说着他有多爱他,可是“爱”这个字,哪里说的清


“哥”


“我在”


“我好累”


“哥哥再也不会丢下你了”


“嗯”


“哥哥带你离开好不好?”


“好”


小狐狸牵起小企鹅的手,站上了栅栏


“尚文博!”


尚九熙向岸边看去


“你有病啊尚文博”何健在岸边看着尚九熙“你快下来啊”


可是华哥明明在自己身边


尚九熙又看向身边的华哥,华哥只是看着他笑,阳光撒在他的脸上,好温柔,好治愈


好像时间倒回了,回到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


但是他很清楚,回不去了


风停了,大海也恢复了平静,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


只有灯塔上那一个看海的人


太阳快下山了


灯塔上的人转过了头,可以看清他的模样了,不是别人,是何健


他看了眼手里攥着的照片,是他和尚九熙第一次专场的照片,背后还留有尚九熙的字迹“我要跟华哥去到世界的各个角落”


他后来才明白,熙熙给过自己机会的,只是他没把握住,尚九熙在灯塔上等了他好久,可是他到的时候尚九熙的心已经死了


所以尚九熙义无反顾地跳了下去


知道现在,直到尚九熙已经去世七年了,他还在后悔


可是他不知道的是,尚九熙最后离开的时候,是跟着他幻想里的华哥走的,他还是信任何九华,他还是爱着何九华的,只是他爱的,是在乎他的何九华


夜幕降临,何健也乘车回家了,他愿意带着自责和忏悔活一辈子,他永远欠尚九熙的,永远欠那个满眼都是他的孩子


灯塔伴随着月亮,矗立在那里,它们看过太多的悲欢离合


“哥,如果你能早点来,如果你能在我绝望的时候重新爱我,那我一定不会,一定不会就这样离开,我真的很爱你,但是我太爱你了,我把你视为我的全世界,但是你醒悟得太晚了,来不及了”


“哥,来不及了”


就让小企鹅和小狐狸再另一个世界重新相爱吧,这次,你别再丢下我了



勿上升,垃圾文笔轻喷。


边写边哭,可能我对他们的爱太深了。虽然我知道这只是我笔下的他们,但还是好遗憾,好可惜。那就让小企鹅和小狐狸在另一个世界相爱吧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